凤台县供销社组织2024年小麦赤霉病防治及水稻育秧田管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2 16:46 作者:朱峰 来源:凤台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自2024年入春以来,雨雪灾害频发,对我县沿淮冬小麦的丰收造成春季田管压力增大。3月7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4年“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的通知中的提示,今年“赤霉病在长江中下游、江淮、黄淮麦区呈大流行态势,黄淮北部等其他麦区也存在偏重流行风险”。为此凤台县供销社及时采取措施,组织春季小麦赤霉病防治及水稻育秧田管培训。

1、抓“急”字、及时开展春防;凤台县供销社为认真落实好今年小麦丰收的各项工作计划,在3月中旬,通知各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抓紧有利时机,集中对田间去年漏除的杂草、田间病、虫害进行一次统防,截至3月20日,已全面完成。

2、抢“早”字,安排下步病防;3月21日,县供销社组织县社农业技术讲师团成员,由全县参与社会化服务的基层服务组织负责人参加2024年小麦病虫害防治及水稻育秧田管培训会。主要强调今年小麦赤霉病的防治和各个环节及科学用药方式方法,争取在服务范围内,防治达到更好效果,为群众丰产增收保驾护航。

3、打“前”字,做好水稻育秧;再过半个月就到清明,水稻的育秧工作也提上日程,我们将提前安排水稻育秧、机插等方面准备工作,为今年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得更好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