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供销社:基层社里育秧忙 来年收成满粮仓

发布日期:2023-05-19 17:50 作者:刘涛贤 来源:毛集实验区供销社 【字号:   阅读:

立夏时节,正好育秧。连日来,毛集实验区供销社积极深入基层社指导水稻育秧工作。

5月16日,毛集实验区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到淮南市正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基层社水稻育秧工作。

在正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育秧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育秧机欢快地转动着,一堆堆育秧土缓缓地被送进育秧机,已浸泡出芽的稻种,精密地播撒在育秧土上。流水线的最后,一块块成品的育秧盘有规律地送出,转到运送车上,运往已整平的水田里。

正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陆喜告诉我们,正丰农机专业合作社在育秧季节,加强人员培训,精心检修器械,及时更新设备,备足种子、材料,努力提高育秧质量。

毛集实验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郑胜利说,毛集实验区供销社多家基层社现已全力开展水稻秧苗工作,不仅为当地提供秧苗,还供应周边县区数万亩水稻秧田。毛集实验区供销社大力开展育秧指导工作,深入基层社,了解育秧进度,现场帮助基层社解决育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全区水稻丰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