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供销社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15:44 作者:张文锋 来源:凤台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3月6日,凤台县供销社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县供销社党组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有关内容,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全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巍通报了2022年1月县供销社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县社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依次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分别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全县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核心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在新征程上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加过硬作风、更加得力的保障措施,推动党建工作与供销社综合改革深度融合。二是强化责任抓整改。县社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存在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分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系统梳理、全面整改。三是健全机制促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