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社组织召开全市系统“绿色农资”暨“双社联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08:11 作者:唐月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4月11日,淮南市供销社在寿县组织召开全市系统“绿色农资”暨“双社联动”现场推进会。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陈红,寿县政府副县长张亮,寿县、凤台县、毛集实验区供销社主要负责人,潘集孝银供销社负责人,市社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寿县34家基层社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推进农资保供、双社联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走深走实,加强各县区社学习交流,并选树先进典型。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郭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考察调研了在“绿色农资”和“双社联动”工作中取得初步成效的迎河为农服务中心、堰口青莲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田园寿州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等三家基层单位。三家基层单位结合实际、明确定位、找准路径,在机械化育秧、无人机飞防管理、综合种养领域各具特色,是寿县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典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寿县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廖先卫进行了工作亮点及经验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寿县县社以“双社联动”为载体、以绿色农资试点为抓手,开展农资的“集采集配”,大幅降低种子、肥料价格,让利于民;延伸开展废旧农药包装物统一回收,探索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打造为农服务综合体系,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打造寿县供销系统为农服务“生力军”。

最后,张亮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寿县供销社在“双社联动”“绿色农资试点”领域的改革创新,强调县政府将持续支持寿县供销社各项工作开展,打造寿县农业领域的供销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