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工作见成效 上楼村告别落后变先进

发布日期:2024-03-13 16:31 作者:邓良久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2024年3月12日寿县刘岗镇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市供销社定点帮扶村--上楼村2023年度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统战与意识形态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卫健工作、秋种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土地管理和利用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平安建设和征兵工作等重点工作方面业绩突出,一举夺得12枚奖牌,以综合考评第一名的成绩受到镇党委政府的表彰和奖励。

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正确处理与村“两委”关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淮南市财政局、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开展“党建引领、村社共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切实做到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指导帮助上楼村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推进乡村振兴问民需、知民忧、解民困、办实事,切实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积极推行“党建+帮扶”做法,探索党建结对共建。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驻村工作队发挥传帮带作用,注重后备干部培养、教育和推荐选送工作,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7人,平均年龄38.8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4名,能力素质上得到优化,政治观念、工作激情、责任担当、团结合作等方面提升,执行政策水平、依法行政能力、为民办事情怀等方面显著增强,各项工作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节奏中稳步推进,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高分答卷,奋力谱写了美丽上楼、富裕上楼、幸福上楼、和谐上楼的新篇章。2023年上楼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21年34万元增加到2023年的67.28万元,增长97.88%,由后进村蝶变为先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