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吴良斯出席并讲话 张志强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3-12-29 16:00 作者:赵菲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12月29日,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淮南迎宾馆隆重召开。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作出批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政府副市长程俊华、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寿县政府、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同志,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及市供销社党组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主持大会。

张志强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在服务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农民增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紧扣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任务,继续深化综合改革,在完善体制、优化职能上下功夫,运用市场思维、市场办法,充分激发供销合作社活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在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上彰显新作为。

吴良斯代表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淮南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抓住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大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改造流通网络、夯实基层体系,经营领域不断拓展,服务功能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迈入快速发展轨道,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淮南特色的供销社改革发展之路,为淮南市“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吴良斯强调,淮南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的各项任务,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发挥好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作用,发挥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程俊华指出,近年来,全市供销系统认真履行党和政府赋予的职能、任务,围绕把供销社系统打造成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这一目标,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中发挥了独特优势,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全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供应和农产品流通渠道作用,助力春耕备耕、保障生鲜农产品流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程俊华强调,全市各级供销系统要聚力政治立社、坚决扛起服务大局新使命,聚力兴农强社、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聚力从严治社、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为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城乡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顾正宇就第三届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和第二届监事会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作了说明。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作了题为《创新突破 真抓实干 开创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市供销社5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客观总结了全市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供销社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大好形势,并提出了“聚焦深化改革、做优为农服务平台、在密切农民利益联结、壮大为农服务实力、全面从严治社”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谱写了今后一个时期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

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陈红作了题为《履职尽责 服务大局 为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成立以来的五年,始终坚持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秉承“调查研究,反映情况,监督检查,提出建议”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做到监督和服务并重,为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供销社第二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选举产生了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三届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常务理事、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主任、监事,表彰了2023年全市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