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供销社召开社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 10:23 作者:闫玲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安全、完整,5月19日下午,淮南市供销社召开社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下属各企业留守处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云峰主持会议。

会上,社有资产管理科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调整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人员的通知》以及《关于禁止在社有资产上私搭乱建、违法建房的通知》,并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各单位房屋租金收缴情况。

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邓传国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有资产监管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纪律作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各单位(留守处)未按规定履行或未正确履行社有资产监管职责,造成社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经调查核实和责任认定,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顾云光就进一步加强社有资产监管,保障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把社有资产管理当成自家事,发挥主体监管责任。二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所辖社有资产的现状、数量、租赁情况、产生效益等情况摸排核实、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对租赁房屋的检查,确保依法合规经营。三是要确保资产安全保值增值。把社有资产管好用好,创新方式盘活闲置资产,探索资产开发的有效途径,最大限度提高资产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