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标准化菜市场 探索菜市运营新模式

淮南市供销社调研考察合肥新合作邻里中心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10 12:37 作者:闫玲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5月8日下午,淮南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淮南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云光带领相关科室及企业负责人来到合肥新合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对新合作供销邻里中心项目进行了调研座谈及现场考察。

合肥新合作公司运营副总鲍现伟就企业成立背景、企业发展状况及目前开展的项目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公司成立于2018年,隶属中国供销集团,后并入中国供销商贸流通有限公司。公司目前主要经营三大板块:一是“新合作邻里中心”,以构建公益性农产品销售平台为己任;二是“新合作市集”,以打造“智慧标准化菜市场”为核心;三是“新合作生活”,以丰富周边居民生活购物为主旨。新合作邻里中心项目紧紧围绕供销社发展战略,依托“新合作”品牌,以打造“公益性智慧标准化菜市场”为核心、以生活配套、生活零售和美食集合为补充,以共享空间、社区服务、农产品供应链、线上农产品销售平台为提升,以实现“连接城乡、方便邻里”为宗旨,最终回归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根本。

通过座谈,顾云光详细了解了新合作邻里中心的选址、体量、规划、建设模式、商业模式、运营管理及政府支持事项等,对合肥新合作邻里中心项目非常看好,打造标准化菜市场,既解决了传统菜市场“脏、乱、差”的现象,又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提供了保障,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他表示,淮南菜市众多,升级需求广泛,希望新合作公司来淮进行市场考察调研,实现共同合作。

随后顾云光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新合作邻里中心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