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二届五次理事会议暨二届五次监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10:45 作者:赵菲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3月22日上午,淮南市供销合作社二届五次理事会议暨二届五次监事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程俊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会就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变动及提名人选情况作说明,市直单位外部监事,寿县、凤台县、毛集实验区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供销社二届理事会理事、二届监事会监事,市供销社直属单位负责人,市社有资产公司及其控股、参股企业负责同志,各县区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负责同志,先进个人代表,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总社七届五次理事会议和七届四次监事会议精神、省社三届四次理事会议暨三届五次监事会议精神,宣读了省供销社的贺信,履行了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的选举程序,调整替补了市供销社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听取了市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22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

程俊华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供销合作社认真履行党和政府赋予的职能、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相关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社的部署要求,围绕把供销系统打造成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这一目标,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中发挥了独特优势,作出了积极贡献。程俊华对供销社今后工作提了四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总要求;二要勇挑乡村振兴大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三要创新发展方式,不断提升我市供销系统综合实力;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开新局 踔厉奋发担使命 谱写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供销合作社系统2022年主要工作,分析了供销社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在过去一年,全系统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2022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淮南市社取得了全省第五名的好成绩。他强调全市供销社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参与全市“两强一增”行动,践行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整体工作争先进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邓传国作题为《依章履职尽责 服务中心大局 坚定推动新时代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监事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3年市社监事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遵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为主线,依章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坚定推动新时代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提升全系统的发展底气、提振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增强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市供销社系统必将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努力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