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集团与高皇镇洽谈合作事项

发布日期:2023-02-01 11:17 作者:闫玲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1月30日下午,淮南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市供销集团董事长顾云光率相关科室负责人、社有企业负责人到潘集区就高皇镇蔬菜交易市场的建设与运营进行洽谈。高皇镇党委书记李谦,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高皇镇孙岗村第一书记陈太益参加座谈。

李谦首先介绍了高皇镇蔬菜交易市场项目的建设情况。目前1期项目已建成,新建的钢架大棚占地2600平方米,相关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2期项目计划占地3500平方米,目前资金已到位,待相关规划方案出来后将按标准、按流程、在预算范围内规范建设实施。供销集团拥有国字背景,和供销社合作很期待,很放心。

顾云光表示,拓展农副产品的流通是供销社的主责主业,与高皇镇合作,运营蔬菜交易市场项目,前景可期。高皇是蔬菜生产基地,在此建设蔬菜分拣中心非常必要。可有效提高蔬菜安全和品质,为新鲜蔬菜销售提供条件,我们将整合多方资源,聘请专业团队,让高皇的蔬菜走出淮南,销往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另一方面也能为农民增收提供保障,进一步提高农民生产种植的积极性,形成种销良性闭环,不仅解决菜农的卖难,还能提高菜农的收入,同时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做好事,为农民解难事。根据需要,供销集团、运营公司以及村集体将共同出资,打造淮南农产品公共平台。希望镇里尽快完善水、电等配套设施,争取项目早日运营,早见成效。

顾云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高皇镇蔬菜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