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0 08:45 作者:江庭来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时值岁末年初,疫情影响严重,安全生产风险增大。市供销社于元月6日上午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加强全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市供销社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直属企业(留守处)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方案》和市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事故情况。

市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邓传国受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委托,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出安排。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安委会工作要求,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坚决确保全社系统安全无事故。

二是深化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狠抓常态化高质量监管,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开展自查复查,落实隐患整治,有力有效全面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切实提升应急事件处理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和信息倒流。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职责,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职工群众度过安全、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