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淮南分公司、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签署战略协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08:37 作者:闫玲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淮南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淮南分公司、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三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服务三农的精神开展合作。1月6日,三方单位在中国邮政淮南分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淮南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淮南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云光、中国邮政淮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帆、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行长陈斌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三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顾云光表示,供销合作社与邮储公司、邮储银行一样,是当前为数不多的、体系健全的为农服务国家队,在总体战略、服务领域、发展愿景上高度契合,彼此的合作源远流长。供销系统资产遍布全市,邮储系统在网点建设、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或仓储建设时可优先使用,同时我方会积极支持邮政系统对所属企业及基层组织开展金融深度服务。希望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业务合作,共同为“三农”工作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

张帆表示,目前邮政公司在全市拥有近百个营业网点,遍布各个乡镇,邮政系统与供销系统在网络布局、服务领域等方面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邮政和供销社网点进行合作,为乡村振兴农资网点和配送服务助力,更好地服务民生。

陈斌表示,邮储银行与供销集团的目标一致,宗旨一致,始终聚焦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将提供优质和优惠的金融服务和支持,优先支持供销集团在农村市场、扶贫等领域的拓展。我们也会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将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寄递物流配送、普惠金融建设、电商业务发展、网点融合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建设覆盖城乡的综合服务平台,促进我市城乡双向流通和融合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