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来淮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07 15:51 作者:郭杰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元月4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来淮围绕农业生产“大托管”模式开展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程俊华,省供销社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淮南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良斯一行先后深入凤台县杨村镇店集村大托管纪念馆、凤台骞兴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安徽农管家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听取讲解、翻阅资料、参观展览馆等方式,详细了解大托管模式和农业生产产量、效益等情况。在省农业产业化与粮食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凤台县国武粮油工贸有限公司,吴良斯一行现场查看公司特色产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情况。

吴良斯在调研中指出,农业生产大托管模式是淮南市在三农领域改革创新的一面旗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大托管是实现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生产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手段,也是土地生产经营方式改变、更好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吴良斯要求,市供销社系统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部门,要结合淮南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培育壮大一批社有龙头企业,用好“供销”金字招牌,加强联合合作,深入参与农业大托管工作,切实发挥供销社基层组织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作用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作用。

调研期间,吴良斯与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志强就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交换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