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淮南日报》A1版:市供销社系统与上市企业合资成立农资供销公司

辉隆集团扎根淮南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发布日期:2022-11-17 10:27 作者:王多根 闫玲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11月8日下午,安徽辉隆淮南农资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寿县隆重举行。安徽辉隆集团农资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供销社、寿县供销社和凤台县供销社四方进行签约,合资成立安徽辉隆淮南农资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在寿县,注册资本1000万元,淮南市供销社系统占股2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发挥供销社系统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市供销社与安徽辉隆集团农资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等四方本着互相信任、互惠互利、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原则,经过多次协商,决定发挥各自的资源、网络、人才、品牌、政策、经营等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资成立安徽辉隆淮南农资供销有限责任公司。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以保障我市农资供应价稳质优为目标,运用现代流通方式,构建我市新型农资市场流通网络和连锁分销服务体系。同时,合资公司还承接市政府授予的化肥、农药战略储备任务,发挥保障农业生产作用,增强防范抵御重大风险能力,为我市的“两强一增”和乡村振兴作出“供销贡献”。

辉隆连锁为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上市企业“辉隆股份”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逐年增强,形成了稳固的产品优势、产能优势、质量优势和人才优势。此次同淮南市供销社系统设立合资公司,旨在全力打造供销系统合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优质样板。

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借合资公司签约成立的契机,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强化市场理念,创新经营运行机制,谋划项目,扎实有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链条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助力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本报记者 周 玲

本报通讯员 王多根 闫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