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垃圾分类 助力生态建设

市供销社组织参观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15:45 作者:黄栩彬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本系统职工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水平,推动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5月25日下午,市供销社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留守处工作人员前往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参观学习。

宣教中心科普场馆内,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党建引领政策区、垃圾分类科普区、垃圾资源化成果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和数据图文,参观者更深入地领悟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更详细地了解了分类知识,更全面地掌握了分类方法,有力地促进了分类习惯养成。

近年来,市供销社一直致力构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破解“回收难”“处置难”问题,特别是正在打造的生活垃圾收运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体系。目前,在潘集区试点智能垃圾桶投放,建设智能垃圾中转站,强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与环卫清运体系有效对接,在机制、人力资源、物流、设施、平台等方面开展“两网融合”,打造“互联网+垃圾回收”新型模式。“两网融合”体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目前试点营运效果良好,为下一步智能垃圾桶全面铺开投放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市绿色生态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