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供销社领导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06 15:04 作者:郑小陪 来源:组织人事科 【字号:   阅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淮南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点,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积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从永超到物资回收公司留守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题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重点围绕“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从党史学习中强信仰、增信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明使命,奋力投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从党史学习中循规律、察大势,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五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的伟大建党精神。

    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邓传国到农资公司留守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题为“中国共产党‘能’”,从“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中国化和时代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始终坚持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意志品格”“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品格”四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云光到棉麻公司为基层党员上党课,顾云光以“学习党史 感悟初心”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讲起,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告诫党员务必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詹骏到土产公司留守处党支部,以“国际形势变化和中国的应对策略”为题,与参会党员们一起探讨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及其特点以及中国对外战略新布局。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市供销社领导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