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良斯主持省供销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2-05 10:29 来源:省社网站 【字号:   阅读:

2月3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在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并对省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社领导张海林、魏邦余、秦武、汪斌、曹斌出席会议。

吴良斯指出,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全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吴良斯强调,要落实领导责任,一把手抓一把手,确保责任不漏不空。省社对省社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和加强,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省社领导任副组长,省社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省供销集团为成员单位。省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社办公室。各地各单位要成立相应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决策部署执行到位。

吴良斯要求,全系统要积极担当作为,立足自身实际,发挥流通优势,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努力。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强化卫生防疫管理,加强疫情防控物资调运。要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增加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应急物资市场供应。要积极引导所属企业“不涨价、保供应”,体现供销社公益属性,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同时,省社系统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切实开展捐款捐物活动,积极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

吴良斯要求,要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坚决服从疫情管理各项规定,认真做好系统干部职工疫情防范宣传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要发挥好《安徽合作经济》等系统刊物媒介作用,加强疫情防治工作和成效的宣传报道,激励全系统增强抗疫保供的信心决心,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