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2年版)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0-08 12:21 作者:郭杰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国务院及省政府市政府调整权力事项和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运行需要等情况,我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时间为2022年10月8日至10月14日(公示期为7天),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在公示期内向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反映。

联系电话:0554-3640349

电子邮箱:hngxhzs@126.com

通讯地址:淮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高塘湖路86号民生大厦14楼组织人事科

 

附件: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2年版)(详见表3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10月8日   


3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公共服务清单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依据

实施机构

事项类别

备注

1

培育发展电子商务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二、拓展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更好履行为农服务职责。(五)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顺应商业模式和消费方式深刻变革的新趋势,加快发展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2.《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推进区域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供销经字〔2019〕30号):三、主要任务(一)拓展区域实体网络电商功能。(二)做实做强区域电商。(三)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四)构建智慧物流配送网络。3.《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皖发〔2015〕25号):二、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强化为农服务职责。 7.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电子商务企业,支持具备条件的农资、茶叶、棉麻、再生资源等行业龙头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向行业电子商务平台转化。4.《全省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皖电商〔2021〕1号):二、主要任务 (一)壮大农村电商市场主体。(三)拓展农村产品销售渠道。(四)促进涉农平台经济发展。(六)推进电商集聚发展。5.《中共淮南市委 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淮发〔2016〕19号):积极发展电子商务。顺应“互联网+”快速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传统产业和经营网络优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市供销社综合业务管理科

主动服务类

 

2

企业人才培训服务

1.《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第八条:(八)指导供销合作社系统文化建设,提供信息服务,开展教育培训;第三十六条:总社举办科技教育、文化宣传、技术推广等事业单位,提升供销合作社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各类经营管理人员和技能型人才,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科技、信息和人才支撑。2.《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第三十八条:省供销社举办教育事业,培育各类经营管理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提供科技、信息和人才支撑。3.《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皖发〔2015〕25号):五、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健全经营服务体系。20、加强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和培养各类经营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着力培养一批懂市场、会管理的优秀企业家,造就一支对农民群众有感情、对合作事业有热情、对干事创业有激情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4.《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三、主要改革发展任务。5.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采取系统上下联动的方式,形成统筹协调、分级负责、分类培训、共同推进的培训工作格局。落实省社干部队伍素质提升“5266”培训计划,全面提升系统干部职工的专业素质,为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5.《中共淮南市委 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淮发〔2016〕19号):加强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和培养各类经营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着力培养一批懂市场、会管理的优秀企业家,造就一支对农民群众有感情、对合作事业有热情、对干事创业有激情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

市供销社组织人事科

主动服务类

 

3

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

1.《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皖发〔2015〕25号文件):10、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基层社、龙头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吸纳农民、种养大户和各类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入社入股,创办一批管理民主、制度健全、产权清晰、带动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设一批示范社。2.《中共淮南市委 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淮发〔2016〕19号):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基层社、龙头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吸纳农民、种养大户和各类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入社入股,创办一批管理民主、制度健全、产权清晰、带动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设一批示范社。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基础、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建立一批跨区域、跨行业、有竞争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推进各类行业协会建设,加快建立自下而上的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引领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健康发展。

市供销社合作经济发展科

主动服务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