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聘请法律顾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01 16:50 作者:卞晓荻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根据市政府有关规定及工作需要,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拟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法律顾问为本社提供法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要求

(一)律师事务所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和路线方针政策;

2.依法设立,组织机构健全;

3.遵纪守法,近三年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二)选聘执业律师条件:

1.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3.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验,专业能力较强;

4.热心公共事务,熟悉政府机关工作规则;

5.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二、法律顾问的职责

(一)根据我社的要求和委托,参与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

(二)根据我社的要求和委托,参与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措施、行政行为、合同行为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

(三)协助我社在对外交往和重大经济项目谈判中涉及的重要法律问题提供咨询、论证意见,必要时根据我社要求参与谈判、起草或者审查合同、协议以及其他法律事务文书;

(四)协助处理重大涉法案件和重大案件,提供法律咨询,起草有关法律文书或者法律意见书;

(五)接受我社委托参加行政复议,参加诉讼、仲裁活动,维护我社依法行使行政职权和维护我社的合法权益;

(六)协助我社进行有关法律知识辅导或培训;

(七)参与处理涉及我社尚未形成诉讼的民事纠纷、经济纠纷、行政纠纷及其他重大纠纷;

(八)向我社及时提供有关法律、法规信息,就行政管理中的法律问题提出建议;

(九)承办我社交办的其他涉法事务。

三、服务期限及服务费用

(一)服务期限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与选聘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服务合同,合同期限为一年,具体日期以签订正式合同为准。

(二)服务方式及费用

律师事务所指定符合条件的律师按照双方协议的规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本年法律顾问律所服务费用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年。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有意向的律师事务所请工作日工作时间内到市供销社法规审计科报名(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中路22号中建大厦6楼),同时携带身份证、从业资质等有关证明材料,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15日。

(二)评定:当报名超过二家时,采取竞争性谈判确定一家律师事务所,公示7天后确定为协议律所,签订法律服务协议。只有一家报名时,确定报名律所为法律服务协议律所,签订协议后公示。

(三)原服务律所相同情况下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