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2-05 15:42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

部门预算

 

 

 

 

 

 

 

 

2021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201894日,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次代表大会通过)文件规定,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研究制订全市合作经济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服务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改革发展;

(二)承担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省供销社委托的任务,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及其他商品的经营、储备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承担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的公共服务;

(三)推进供销合作社法治建设,反映农民社员和成员社的意见与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四)指导全市供销社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

(五)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增强联合社的服务功能,完善基层社管理制度,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和消费、金融、综合等新型合作经济组织以及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密切同农民的联系;

(六)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合作与联合,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建设为农服务中心。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开展农村电子商务,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更好履行为农服务职责;

(七)监督、管理和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建立健全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制度,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八)对有关行业、专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履行组织、指导和监督职责,推动行业协会与联合社融合互补、协同发展;

(九)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文化建设,提供信息服务,开展教育培训。代表本区域供销合作社参加上级社的活动,组织开展与省内外合作组织的交流和合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市供销社本级预算和市供销社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2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职工学校

暂未划分类别事业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中发11号文件、皖发25号、淮发19号文件精神,全面评价各项硬目标硬任务,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力争深化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二)积极推广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以土地托管为前提,开展智能配肥、农资直供、农机服务、统防统治、庄稼医院、农技培训、粮食烘干、环境治理、秸秆综合利用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提供耕、播、种、收、售“十二统一”。拟建设寿县堰口、陶店,凤台刘集、丁集,大通王楼等为农服务中心

(三)领办共建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广泛吸纳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大户、各类涉农企业、新型农业农村经营主体及供销社职工等入股,建设村级基层社,鼓励农民广泛参与、自主经营管理、服务功能完备的新型基层组织。下半年拟建设大通区上窑运泽村级供销社、毛集实验区夏集威丽村级供销社

(四)做好“新网工程”项目建设。组织好2021年的省级新网工程项目申报,并进行考核验收。验收合格的项目将拨付省级“新网工程”项目资金

(五)加强社有资产监管。重点追索中央国际购物广场1500平方米营业用房面积,维护供销社合法权益

(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贯彻落实《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文化探险、开心农场等新产业新业态。按照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要求,推动农资企业扩大高效、环保、新型农资产品供给,推进绿色有机农业发展、电商带动、吸纳就业等多种途径,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带动贫困农民增收致富。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15.9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15.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91万元,占35.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2万元,占7.8%卫生健康支出28.43万元,占6.8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89.37万元,占45.53%;住房保障支出17.77万元,占4.27%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减少122.43万元,下降22.74%,下降主要原因是:1、根据《安徽省人员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20年市供销社二级机构供销职工学校9名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养老中心发放养老金,故2021年减少了9人的退休费预算支出。2、市供销社机关本级2020年有在职人员到龄退休,同时机关本级2020年有离休干部去世,故2021年减少了相应的在职人员和离休干部人员经费。3、按照市财政局统一要求,压减项目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91万元,占35.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2万元,占7.8%卫生健康支出28.43万元,占6.8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89.37万元,占45.53%;住房保障支出17.77万元,占4.27%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147.91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9.44万元,下降11.62%,下降原因主要是2020年市供销社机关本级有人员到龄退休,2021年减少了相应的人员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0.0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1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按照编制要求,将原在行政单位离退休科目下的回民补贴编入此项下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7.91万元,2020年预减少12.7万元,下降61.62%,下降原因主要是2020年淮南市供销社机关本级有离休干部去世,2021年减少了其相应人员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0.83万元,2020年预减少38.31万元,下降97.88%,下降原因主要是根据《安徽省人员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20年市供销社二级机构供销职工学校9名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养老中心发放养老金,故2021年减少了9人的退休费预算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23.67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3.08万元,下降11.51%,下降原因主要是2020年市供销社机关本级有人员到龄退休,2021年减少其相应的人员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23.99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8.18万元,增长25.43%,下降原因主要是2020年市供销社机关本级有人员到龄退休,2021年减少其相应的人员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4.44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0.58万元,增长11.55%,下降原因主要是2020年市供销社机关本级有人员到龄退休,2021年减少其相应的人员经费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96.37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2.84万元,下降2.86%,下降原因主要是2020年市供销社机关本级有人员到龄退休,2021年减少其相应的人员经费

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商业流通事务)(项)2021年预算9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5万元,下降27.34%,下降原因主要是2021年按照市财政局统一要求,压减项目预算。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17.77元,比2020年预算下降2.31万元,下降11.5%,下降原因主要是2020年市供销社机关本级有人员到龄退休,2021年减少其相应的人员经费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7.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08.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47.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8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收支总预算415.9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收入预算41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5.9万元,占100%,2020年预算拨款减少122.43万元,下降22.74%,下降主要原因是:1、根据《安徽省人员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20年市供销社二级机构供销职工学校9名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养老中心发放养老金,故2021年减少了9人的退休费预算支出。2、市供销社机关本级2020年有在职人员到龄退休,同时机关本级2020年有离休干部去世,故2021年减少了相应的在职人员和离休干部人员经费。3、按照市财政局统一要求,压减项目预算。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支出预算41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减少122.43万元,下降22.74%,下降主要原因是:1、根据《安徽省人员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20年市供销社二级机构供销职工学校9名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养老中心发放养老金,故2021年减少了9人的退休费预算支出。2、市供销社机关本级2020年有在职人员到龄退休,同时机关本级2020年有离休干部去世,故2021年减少了相应的在职人员和离休干部人员经费。3、按照市财政局统一要求,压减项目预算。其中,基本支出277.9万元,占66.82%,主要用于保障人员支出、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等;项目支出138万元,占33.18%,主要用于保障市供销社完成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无5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故没有绩效项目需要公开。

(二)机关运行经费。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7.44万元,比2020年减少8.42万元,下降8.78%,下降主要原因是市供销社机关本级2020年市供销社机关本级有人员退休,有离休干部去世,故2021年减少了相应的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公务用车改革后已全部上交并已完成核销手续,现已没有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0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含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其他交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表: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