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供销社落实“五到位”严格管理农药销售市场

发布日期:2022-08-05 08:31 作者:刘涛贤 来源:毛集实验区供销社 【字号:   阅读:

连日来,毛集实验区供销社、毛集实验区农业发展局强化农药销售市场执法力度,“五到位”严格管理农药销售市场。

一是部署落实到位。区工委召开专门会议,认真部署农药市场销售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农药市场销售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把严格管理农药销售市场作为为农服务的常态工作,常抓不懈。要求区农业、供销等部门,开展常态化监管执法检查,坚决杜绝销售违禁农药,为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区供销合作社、区农业发展局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规范农药销售市场管理的宣传。公开发放《致广大农资销售人员的一封信》、《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纸质传单,通过“毛集公众”、“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发布”政务微信公众号,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官方网站、毛集实验区广播电视以及全区农资销售人员QQ群、微信群,全方位宣传禁止销售违禁农药工作。

三是承诺守信到位。区供销合作社、区农业发展局严格落实农资销售人员禁售违禁农药承诺书,逐户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处罚措施,现监督销售人员书写禁售违禁农药承诺书,在销售门店显目位置张贴《致广大农资销售人员的一封信》和承诺书,并拍照留存。

四是联合执法到位。区供销合作社,区农业发展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对全区40户销售农资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逐户上门,严格排查,逐笔核对进货渠道,进货清单,销售去向,严格督查执法,不留死角。

五是惩治处罚到位。区供销合作社、区农业发展局加大对销售违禁农药的惩治力度,对执法检查和群众举报发现的违法销售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