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供销社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30 17:07 作者:毛月莹 来源:寿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春节将临,按照县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全县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寿县供销社高度重视,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并结合自身实际在各基层社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监事会主任杨辉同志带队,理事会副主任李道俊、业务股股长方润生,共赴各基层社开展检查工作,做到目标明确,工作到位,防患于未然。

二是细化措施,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县安全生产的相关精神,坚持做到依法管理,强化监督,严格检查,督促整改,让隐患得到消除,事故得到控制,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保障。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重点突出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12月28日,深入茶庵万客隆、三觉好又多、堰口百润发三家超市进行消防安全问题检查,对超市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标志是否科学有效、应急消防设施是否完整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要求各超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定期对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进行检测、保养,经常性的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12月29日,对土产日杂公司烟花爆竹仓库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重点针对烟花爆竹存放是否到位,消防安全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同时,还对仓库管理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他们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经常性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1月27日晚,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立足于职能分工,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并强化安全生产工作。1月28人上午,县社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并传达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1月28日下午,杨辉同志再次带队前往陶店供销社及土产日杂烟花爆竹仓库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陶店供销社院内一仓库堆放杂物过多并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将杂物及危险物品移走,并要求他们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安全。正值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需求量较高,查看土产日杂公司仓库烟花爆竹存放摆放及消防问题的同时,也强调了烟花爆竹运输、配送的问题。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烟花爆竹的规范经营,安全运输,提升了消防安全治理能力,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