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农 “爱”在乡村

淮南市孝银供销社有限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09-23 16:31 【字号:   阅读:


图:社员综合服务大厅

  淮南孝银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现有正式职工16人,是一家为“三农”服务的供销新型基层社。企业致力于打造“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为农服务大平台,主营农资供应、生产服务、粮食代储等业务。公司于2019年4月成立党支部,有党员7名,其中正式党员6名,坚持树立党建引领农业社会化服务的理念,助推企业发展,指导社会服务,着力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全产业生态链”,把“让农民更富、让农村更美、让农业更强”作为公司发展愿景。

  公司先后被安徽省、淮南市供销社授予“标杆基层社”称号,公司领办的淮南市孝鑫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定为“国家级示范专业社”和“省级示范专业社”,公司党支部也连续两年被田集街道党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爱心企业”。

  不忘初心“为农情”,党建合力促惠农。作为党领导下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孝银供销社一直坚持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以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为着力点,多年来通过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的方式,联合村“两委”共同在农村落实党的惠农措施,将政府对供销社的扶持政策,有力转化为扶持农民的专业力量。该公司共注册3个村级供销社,领办3个为农服务站和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定期开展多种方式的惠农活动,通过特邀专家现场培训、田间地头指导等方式,提升农民专业化水平,提高种植科学化程度。与潘集镇草庙村、李兴村、赵前村等6个村级党组织共建农村综合服务站6个,设立农资供应网点5个,庄稼医院1个,将党组织力量凝聚成一股合力,共同为农民需求,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


图:开展送肥下乡活动

  携手互助“患难情”,党建发力助公益。疫情期间,孝银供销社党支部带领党员和职工,提出“战疫情、保春耕”两手抓的策略,第一时间在党支部工作群中发出倡议,全员参与捐款24500元,在征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深入到11个疫情防控卡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通过阳光保险公司向一线抗疫人员捐赠新型冠状病毒专属“关爱保险”总保额1500万元。以孝银供销社门店为据点,向当地村民两天提供一次平价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用品。打造“一村一社一站一店一群”的孝银供销农服联合体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在村、社区微信群定期推送天气预报、冬小麦田间管理、及时追肥打药等信息。针对农民疫情期间购买春耕肥药不便的问题,提供疫情防控卡点配送,累计为7个村上千户农民供应化肥农药等物资,化解春耕急用产品的需求问题。


图:助力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有真情”,党建聚力共富裕。多年来,孝银供销社党支部坚持在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同时,积极响应脱贫攻坚政策,始终努力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贡献。将原本分户经营的农户通过整合的方式组织起来,集中连片经营,凝聚村集体力量,先后吸收20户贫困人员加入合作社,共帮助解决贫困人员就业30多人。通过托管农户土地,将农业生产规模化、专业化、科学化,使得经济收益大幅提升,每亩节本增效200元以上,全年共托管土地15000亩,建立一处科学实验示范田100亩,实现农机作业面积18100亩,总共帮助农户增收120万元。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不断为建设现代农业、发展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