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认真贯彻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3 09:31 作者:赵菲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9月22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带队前往定点帮扶村寿县刘岗镇上楼村开展督导调研,落实帮扶责任。

在座谈会上,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队长)张云峰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帮扶任务落实情况和迎检准备情况等,顾云光对上楼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顾云光强调:一要尽职尽责,精准施策。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要全面统筹协调,根据每户帮扶户具体情况,因势利导,制定精准的帮扶方案,确保帮扶措施切实有效。二要尽心尽力,攻坚克难。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关心关爱重点帮扶对象的日常生活,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竭尽全力壮大脱贫户自主发展能力,扶上马再送一程,“借来好雨东风成大道,引出源泉活水丰山林”,为其打造拿不走的“金扁担”。三要尽善尽美,探索创新。尝试打破传统思维,打造乡村振兴进程中的新亮点,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发展。针对个别脱贫户的特殊情况,采取具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帮扶措施,“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进上楼村全面振兴。

座谈会后,顾云光一行走访了帮扶对象,并查看了新淮大道(上楼村段)重点征迁建设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