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扎实推进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9-05 15:27 作者:许蕾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淮南市供销社精心部署,立足实际,深入社区,积极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推进。为确保创城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市社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创城工作。9月2日至4日,组织党员志愿者26人次前往诚信社区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掀起了创城工作新高潮。

二是落实点位长职责,环境整治常态化。市供销社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志愿者们配合诚信社区,深入福苑小区、劳动巷、民生西区、民生小区等居民区认真履行点位长职责。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对小区内的白色垃圾、枯枝杂草、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除,共捡拾垃圾30多袋。对于楼道内的堆放的花盆沙土、砖块、桌椅、床架等无人认领的废旧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共清理20余单元楼道,杂物6大车。对楼道内的“牛皮癣”小广告进行清除、用油漆将印刷的小广告覆盖,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使楼道环境焕然一新。

三是广泛发动宣传,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市供销社机关志愿者在民生小区、福苑小区、劳动巷等地,向居民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倡导居民爱护公共卫生、遛狗牵绳、使用公勺公筷、倡导低碳出行,宣传关爱未成年人等。通过细致、接地气的讲解与宣传,有效地提升社区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创城气氛更加浓厚,“淮南是我家,创城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