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贯彻程俊华副市长调研市供销社相关要求

发布日期:2022-09-01 14:23 作者:郭杰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8月30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程俊华副市长调研市供销社关心的事项、提出的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市供销社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和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印发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随后,顾云光就贯彻落实程俊华副市长调研市供销社关心的“八个方面情况”、提出的“四项具体要求”明确了三点意见。

第一,找准定位,践行使命担当。全市供销社系统要牢牢把握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这个核心、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这个根本、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治理机制这个重点,找准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的性质定位,明确深化综合改革任务举措,千方百计发展壮大供销经济,搭建平台载体,联合带动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促进我市农业产业体系提档升级,让农民共享产业发展收益。

第二,明确重点,找准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明确八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供销社在助农增收、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一是推进县域流通服务体系建设;二是盘活闲置社有资产;三是组建市供销集团;四是加强社有企业监管;五是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合作;六是积极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七是打造坚强有力的供销干部队伍;八是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社。

第三,奋力发展,开创发展新局。我市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蓝图绘得再好,目标定得再高,关键要靠落实。市供销社系统所有工作人员要践行“不过夜工作法”,紧盯工作目标,展现工作成效。坚决杜绝“把说了当干了,把干了当干成了”大而化之的工作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开创我市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全市供销系统将大力弘扬“为农、务农、姓农”的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要求,努力在乡村振兴、为农服务上做贡献,为我市“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加动能,为淮南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