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2 10:08 作者:黄栩彬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淮创指〔202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活动的通知》(淮组通字〔2022〕50号)要求,市社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制定《市供销社“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工作安排》,为活动开展列出时间表。8月18日-21日,连续四天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一是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部署。市社要求机关所有在职党员于8月18-19日两天,前往所在居民小区,通过现场或者微信等方式,向社区进行报到,主动认领宣传讲解文明养犬、规范停车、电动车上牌、不乱丢垃圾、出店经营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带头践行文明交通、参与飞线充电集中整治等工作任务,服从社区统筹安排,做好文明创建政策宣传及各项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主动认领点位,充分落实点位长责任制。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邓传国同志带领九名科级干部,配合诚信社区,主动认领背街小巷点位1个,居民小区点位4个。在18-19日实地考察测评期间,各点位长按时前往各自点位,对照点位长工作要求,落实值守巡查任务,人均每日发现包保点垃圾清理不及时、摊贩违规占道经营、不进车位乱停车、商铺门口乱扔废品、下水道盖板破损等问题20余处,对于不达标的项目和问题,及时通过拍照、发送定位等方式反馈至社区,并进行了有效整改。

三是集体推进环境整治,确保对标达标。8月20-21日,积极响应田家庵区“万名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倡议,联合田家庵区信访局、永诚保险两家共建单位组织共20名志愿者,对民生小区进行了专项环境清理。3家单位的志愿者有序分工,对小区内的白色垃圾、枯树杂草、卫生死角、楼道杂物、“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除,捡拾垃圾50多袋。特别针对楼道内的堆放的瓶罐纸箱、花盆沙土等无人认领的破烂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出4大车,使小区内各单元楼道焕然一新,明显改善了人居环境,整体提高了小区的文明创建水平。

四是广泛开展调查问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8月21日上午,市供销社机关志愿者前往民生小区、长城小区、颐园北村、劳动巷等小区,发放并收回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60份,向居民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倡导低碳出行,宣传关爱未成年人、劝阻青少年下水游泳防溺水等,同时帮助中老年人安装反诈中心APP,提醒谨防网络电话诈骗。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及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