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 保障绿色供给

发布日期:2022-08-09 09:09 作者:赵菲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淮南市供销社按照省供销社和市食安委安排部署,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市社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此次宣传活动。责任科室制定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要点及活动要求,并确定了具体负责人员,为本次活动准备相关物料并负责人员联络。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一)食品安全深入社区。市供销社利用此次契机结合文明创建包保社区共同开展“关注食品安全 助力文明创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搭建宣传台、发放宣传单、讲解食品安全小常识等形式营造宣传食品安全的热烈氛围,为居民发放《关注食品安全 保障绿色供给》主题活动倡议书和《关注食品安全 关爱健康人生》食品安全小常识宣传手册60余份,并向商铺经营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知识宣传,倡议商铺经营人员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规,落实保障食品安全各项措施。

(二)食品安全走进企业。市供销社系统中涉及食品安全工作的有花蜜花开食品有限公司、客为尊超市等直属企业,同时还有从事粮食、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生产的基层社,市社接到省社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求他们认真贯彻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各项要求,及时在全系统传达文件精神,强化食品全流程监管,筑牢“舌尖上的安全”

(三)食品安全走上街头。市社宣传小组顶着烈日酷暑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主题活动倡议书和小常识宣传手册40余份,解答群众关于生活中食品安全的疑问12人次,同时收集到相关意见建议8条,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三、宣传到位、效果明显

市供销社系统在此次宣传周期间,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多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和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不仅提高了供销社系统内重视食品安全的思想认识,也提升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展现了供销社为民服务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