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到潘集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15 17:01 作者:唐月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713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率四级调研员、社有资产管理科科长王多根,属企业淮尚鲜生连锁超市负责人一行赴潘集区产品销售、村级基层社建设开展专项调研,全面推进“农超对接”,着力破解农产品“卖难买贵”的困局,践行“两强一增”行动计划

时值盛夏、烈日当空,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贺疃镇千亩藕塘、许家岗村翠玉梨种植基地,高皇镇孙岗村礼品西瓜种植园、蔬菜产业园区等地。顾云光细致耐心地与种植大户沟通,重点了解蔬菜水果种植规模、销售途径、成本效益等问题,重点介绍了供销社系统的农超对接模式。即取消中间环节,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打包直送超市,为超市降低了采购成本,增加农民收入,能有效破解农产品“买难卖贵”困局。

调研组围绕建设村级基层社,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与村支两委分别座谈。在与黄岗村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黄岗村村支两委有关黄岗村脱贫发展的历程以及特色农产品“鸭田米”的详细情况。顾云光村支两委的工作成效、敬业态度、经营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具体讨论供销社在黄岗村建设村级基层供销社的方案

最后,调研组与高皇镇孙岗村村支两委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进行了交流。在听取村支两委有关千亩蔬菜种植园情况汇报后,顾云光结合实际,提出三方合作方案,由村集体、供销社企业、运营商三方入股,共同建设集分拣、配送、农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中央厨房”,打造净菜配送新型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孙岗村蔬菜附加值。通过沟通,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积极推进后续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