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4月6日A1版头条:严防控 保供应 备春耕 当先锋

市供销社发挥职能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疫考”答卷

发布日期:2022-04-06 10:55 作者:唐月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本报通讯员 唐 月 本报记者 周 玲

非常时刻,非常担当。市供销社积极发挥职能,利用农村流通优势,全力保供应、备春耕、抗疫情,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疫考”“供销答卷”。

保供稳价,守护居民“菜篮子”

市供销社从防控疫情工作大局出发,全力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组织系统内商贸企业和综合超市及时调整采购方向,并协助办理运输通行证件,方便企业到潘集采购蔬菜,到山南采购水果,到田东采购肉制品,全力保障菜、果、肉、粮油和副食的平价供应,守护市民“菜篮子”。目前,全系统12家生鲜生活超市都储备有充足的农副产品,每天总销售额达50万元以上。大通区菌润乐村级供销社开展“蔬菜掌上直销”活动,市民微信下单,供销社免费无接触配送到小区门口的方式,将供销社新鲜蔬菜水果直供到群众餐桌,既扩大了销路,又方便了群众。

谋划储备,服务春耕“不误时”

正值春耕时节,市供销社切实履职,提前安排部署,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应。有效发挥供销社基层为农服务中心和农资经营网点作用,抓好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商品的储备和调运,确保既抓好疫情防控也不误农时。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已储备尿素2100吨、复合肥5200吨、农药35吨、地膜1800吨等。市供销社将根据春耕进展,加大农资商品储备调运力度,确保货源充足、货真价实、供应畅通,全面布好2022年春耕“局”,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携手同心,防控疫情“当先锋”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供销社系统基层组织和职工群众争当防疫先锋。凤台大兴供销社、凤台粮旺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款捐物5000元。市社机关向结对共建的朝阳街道诚信社区捐助防疫物资和食品3000多元。机关全体党员更是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部署,化身社区电话接线员、卡点守门员、疫情防控宣传员、核酸检测引导员,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寿县刘岗镇上楼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坚守在村抗疫一线,积极引导村民做好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