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09:27 作者:黄栩彬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3月4日下午,市供销社、田家庵区信访局、永诚保险三家单位志愿者,齐聚诚信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根据《关于加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淮创指〔2022〕2号)文件要求,市供销社、田家庵区信访局、永诚保险三家单位继续与诚信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共建工作。下午,结对共建单位与诚信社区进行了工作对接,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詹骏带领志愿者们学习了市结对共建文件精神和市供销社结对共建工作方案,总结了2021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支持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市民素质教育、开展社区巡查整治、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等6项任务进行探讨和初步安排。随后,志愿者们在社区下辖民生小区进行了垃圾清理、规范停车等志愿活动,并对发现的飞线充电等问题向社区进行了反馈。

2021年,市供销社积极参与结对共建文明创建工作,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每周巡逻、净城攻坚、社区义诊、慰问困难户、落实帮扶资金,拆除违规建筑等工作,切实落实点位长制度。积极响“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充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及其他空闲时间,深入社区各小区清理环境卫生,规范停车,整治飞线充电、无绳遛狗等不文明现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