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供销社召开全市供销系统改作风严治社促发展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2 10:01 作者:卞晓荻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号:   阅读:

2月21日上午,淮南市供销社召开全市供销系统改作风严治社促发展会议。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云光主持会议,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詹骏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邓传国作总结讲话。市社党组班子成员、驻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了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全国总社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会议和全省供销社系统“改作风 严治社 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全市供销系统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任务。

邓传国在总结讲话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深化风险防控,紧盯重点领域环节。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监督合力,统筹监事会、社资委、审计、财务、人事、信访、纪检监察等监督资源,建立健全协同监督机制,确保监督实效。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办实事解难题。要利用“结对帮办 服务基层”活动,带头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帮助协调社有企业和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四是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激发改革发展动力。要以省政府即将出台的《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激发供销社系统创新发展活力。五是要突出社有资产监管,营造持续发展优势。要围绕管好资产、保值增值的原则,健全监管制度,改进监管方式,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防止社有资产流失。六是要涵养廉洁政治生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大力发扬供销合作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法纪教育和廉洁文化创建,着力塑造新时代合作社文化。

会上,寿县供销社、凤台县供销社及物资回收集团有限公司做了交流发言。邓传国代表市社党组与下属单位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