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22 10:57 作者:郑小陪 来源:组织人事科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市社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1日上午,市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云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邓传国作开班讲话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参加读书班学员有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凝神静气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立足自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力学笃行,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为民情怀。沉下身子把各项工作抓到底、抓到位,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斗争本领和服务本领。

邓传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为题,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多师传达了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学习上进一步加劲。学深悟透四本必读书目,特别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二是在领悟上进一步提升。提升政治领悟力,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三是在办事上进一步求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四是在开新局上进一步创新。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 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立足供销社职能,积极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