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组织召开廉政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10:36 作者:卞晓荻 来源:办公室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和党纪教育,不断改进自身作风建设,7月16日上午,市供销社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朱晓东为市供销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报告会由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邓传国主持。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留守处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党课。

报告会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剖析》为题,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由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处理及我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读了“规范公务接待、严禁公款旅游;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和管理;规范收送礼品礼金;楼堂馆所建设;规范津贴补贴;节庆活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党政干部兼职任职与经商办企业”等八个方面相关政策,分析了近年来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并对案例进行了讲解和解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非常精彩。

邓传国代表市社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供销系统从严治社的各项规定,深刻理解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二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总抓手”。三要加强监督,立足于防微杜渐,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