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法典双百宣讲团到市供销社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15:50 作者:郑小陪 来源:组织人事科 【字号:   阅读:


7月31日上午,市民法典双百宣讲团成员、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法学副教授谢璐到供销社宣讲点开展宣讲活动,市供销社机关和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到场聆听。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是保护民事主体、调整民事关系、维护社会和经济持续,具有新时代特色,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法典。谢璐副教授从我国《民法典》编纂过程深刻阐述了民法典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向繁荣强盛的象征和重要标志,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指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广播利益的必然要求。然后围绕《民法典》新规的重点条文,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教学经验进行全面解读。谢璐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结合大家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民法典、深入了解民法典,对现场的提问一一解答,学习宣讲氛围热烈。

此次宣讲活动为全面学习理解、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好用好的基础上,带头普法守法护法,让《民法典》真正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推进依法治社,促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